close
我曾經寫在我的msn space上寫過,不過把它再整理一下放到這裡,因為這個並不是正統的義大利菜,算是日本和風洋食的一種。我本來想要認真參考料理東西軍的食譜,無奈的是我並沒有預算無上限,也沒有本日特選,那就算啦。 


做法 : 絞肉捏成丸,入油鍋表面煎熟定型後丟入蕃茄義大利麵醬煮到你爽為止就可以起鍋了 .


請不要砍我,因為作法就是這樣。


不過煮菜就是這樣,可簡可繁,可大可小,可粗可精。不是像大陸一樣一定要按照某種程序來才能叫做揚州炒飯,光是絞肉這件事情,喜歡純牛肉也好,非得要豬肉不可也行,若是豬七牛三 ( 不是搞七捻三 ) 這種漢堡排比例也可以,鄉親 啊,我們不是要來開和風洋食餐館,只是要煮點可以下飯的菜,端看你買的到什麼樣的肉來決定你的肉丸該是什麼樣的成分就好啦 。

我只是在超市買了細的豬絞肉配上家裡庫存的台糖粗豬絞肉,用手攪拌均勻就可以,如果比較講究的做法是一邊攪拌一邊分次加上少許的水;到後來,絞肉團會像醒好的麵團一樣不粘手而且表面光滑。此時要是覺得自己手癢太久沒運動就可以把肉團拿來摔,多摔幾次你的肉丸就會更可口。如果你持續不懈怠的摔,說不定真的可以做出當乒乓球打的爆漿撒尿牛丸,調味的部分。因為外面的醬料也不淡,所以我只拿鹽巴簡單的調味就好;如果你願意,可以在裡面加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鮮奶油都可以。如果你想要有肉丸三重奏的豪華昇級版,那麼可以考慮在肉丸子裡面包上起司,我想吃完之後應該會讓你想在牧場裡奔跑吧。


肉丸捏成丸,起油鍋,表面煎至變色,成為一個外剛內柔表裡不一的肉丸子即可。此時另起一個湯鍋,倒入巷仔口Supermarket攏有在賣的蕃茄義大利麵醬,再把肉丸子丟進去煮就可以了。如果你要講究,可以把油鍋內多餘的油倒掉,加入蒜頭培根洋菇等煎炒,再倒入蕃茄醬料;蕃茄醬料如果你很有閒可以考慮自己用蕃茄罐頭還有蕃茄乾等蔬菜自己做,不講究的就用一般罐頭義大利麵醬了事 ,不過也可以再義大利麵醬裡面額外添加一些你偏好的乾燥Herb,如月桂迷迭香,或是添加義大利香料,讓食用者彷彿徜徉地中海岸,順到來一曲O Solo Mio


妙觸手時間,歡迎大家收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