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AE卡有優惠,我大概不會出現在這邊吃飯。位在京華城的Lawry's , 標榜是頂級烘烤牛肋排,還有最好的服務。一進門果然氣派非常,挑高天花板,門口除了有2003年薄酒來新酒的廣告,還有Hugo最新的女性香水試噴瓶,感覺有一點點詭異。


門口的經理忙著講電話,結果突然衝出來一位外國人幫我們帶位;這位外國人長的頗像歐洲地區的人,一問之下果然是,他待過Lawry's的許多家分店,最近幾個月才來台灣而已。這位老外經理領我們入座後,便換成女侍來幫我們點餐。說是點餐,其實也沒啥可選,週末就只有champagne weekend brunch的數種牛肋排可以選,分別是加州薄切牛肋排(NT$1090),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NT$1250),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NT$1590)及金百帝帶骨厚牛肋排(NT$1890)根據女侍的說法是其實只是份量略有不同。我媽點了加州薄切,我和老爸點英式三片薄切。附帶一提,這邊的waitress都穿上了超級可愛女侍制服,頭上還戴小蕾絲帽;其實令人有一種不怎麼真實的感覺,實在是太像漫畫展cosplay大會了。(請原諒我漫畫動畫看太多,不過我要聲明我不是羅利控唷。)


因為是champagne weekend brunch,所以有氣泡酒無限暢飲,選的是法蘭絲代理的Croisiere Peach Flavor Sparkling Wine,6%的酒精濃度,口感,喝起來就跟水蜜桃汽水差不多,取其冰冰涼涼和黛氣泡的口感而已。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waitress拿了一個內容五花八門的麵包籃給我們挑,裡面有香料麵包,小餐包,奇異果可頌(!),還有巧克力Muffin(!!)。我很誠實的講,麵包的賣相實在很糟,看起來就像聖娜多堡或是維客爾拿出來的,連DONQ的等級都沒有。一吃,還果然是冷的,我完全不知道冷麵包要怎麼溶化我前面配麵包的奶油。


撤走了麵包盤,上來花椰菜濃湯,味道不錯,但是自己要作也不難,約略就是高湯燉煮花椰菜之後用食物條理機處理。套餐是沙拉和湯二選一,所以我們選了一份湯和兩份沙拉。


沙拉據說是該餐廳的拿手好戲,果然waitress推來一個餐車,上面放著一個盛滿冰塊的大缽,冰塊上面是放滿蔬菜的的不鏽鋼盆。只見waitress咻一聲旋轉起鋼盆來了,在盆子旋轉的同時把醬汁高高舉起在空中畫一個弧線倒入鋼盆中,並且迅速的拿起叉子在盆中混合蔬菜和醬汁。


啊,好炫的table service,這根本就是傳說中的戰鬥陀螺啊。這招其實咱們中國人也會耍,以前北方館子的跑堂給個人倒茶也會將茶壺高高舉起,茶水像一條線樣落入小杯中,就差那個杯子不會旋轉而已。


傳說中的冰旋翡翠沙拉經由一番寒澈骨之後送到了我們面前,waitress奉上一支放冰箱凍的冷吱吱的冰叉用來享用沙拉用的,雖然說叉子冰凍的目的是不要破壞沙拉的溫度,不過人是溫血動物,叉子其實一下就恢復成室溫了。醬汁是紅葡萄酒調製的,味道不錯;沙拉的生菜十分的鮮甜脆,可是我最喜歡裡面大塊的麵包丁,咬起來很過癮。


此時我看到傳說中的百萬餐車了。他就在我的遠遠的斜對角處,我一邊吃沙拉一邊就看著廚師面對我面無表情的磨著他的刀,害我徒覺得自己很像木蘭辭裡的豬和羊......。


徹了沙拉和湯的碗盤,接下來就是主菜,傳說中的頂級牛肋排。剛剛在角落裡那台龐然大物推到了我的眼前,我開始打量這台號稱造價百萬能夠達到什麼完美保溫的車子,我越看越眼熟,搞了半天我腦中靈光乍現。


那台餐車的造型根本就是取材自三葉蟲嘛。


我一直憋住笑容不笑,剛剛在磨刀的廚師(Mr.周?)面無表情的開始切起了我們的牛排,此時waitress端上一盆烤的蓬鬆的約克夏鹹布丁,並且將他切開分別放入我們裝牛排的盤子中。


我光看到主菜就想打飽嗝了。盤子裡有巨大的三片牛肉,一大團馬鈴薯泥,一大片約克夏布丁,還有我一時不查點的青豆(NT$140)。牛肉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牛肉第一片很好吃,肉質軟嫩多汁油脂豐富。但是到了第二片,根據經濟學原理的邊際效益遞減,就開始不那麼好吃;牛肉冷掉也是一個原因。約克夏布丁很鹹,沾肉汁吃算是剛剛好。這樣一份碩大的主菜真的是適合酷好肉食者來品嘗,我只能說我無福享受吧。


主菜吃完了,waitress來問飯後甜點要點什麼,要茶還是咖啡。我爸問她們咖啡是怎麼煮法,小姐也很天才的回答我們說她們家是用STARBUCKS的咖啡豆,我當下就虛掉了,星巴克的咖啡是我必須要靠咖啡因提神不得已的選擇。於是我選擇上熱茶。熱茶的茶具很精緻漂亮,小姐拿出一個木盒讓我挑茶包;結果我一看盒子上寫著大大的Lipton我心就涼一半,我挑了一包大吉領茶包才泡一下澀味就出來了,跟我平茶喝的茶品質差好多。我跟waitress反應這個茶包並不好,waitress的反應是茶包怎麼可以泡太久,泡不到一分鐘不算久吧


飯後甜點也不好吃,我的泡芙也很神奇。盤上一個扁扁的餅狀物,上面有打發的鮮奶油和時令水果。可是大概是那個泡芙實在太有骨氣,我實在沒辦法優雅的把他弄下一塊品嘗。我一邊和泡芙奮戰,一邊突然覺得該不會Lawry's和統一有什麼關係吧,咖啡是星巴克的,搞不好麵包和甜點還真的是從聖娜多堡來。


這一餐果然不少錢,唯一值得的就是主餐和沙拉,還有很炫的table service 甜點咖啡麵包這些實在是敗筆,我想我以後大概不會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