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的發生,一開始是沒有任何原因的;很多相遇,一開始是沒有任何目的。

大一那年,一個略帶暑意的初夏傍晚,皓呆提議要去吃爬牆麵,「爬牆麵?」這個名詞是聽得我是一頭霧水;融融笑著把我地上拉起來說去就知道了。三個人就這麼騎著腳踏車穿越諾大的校園,來來往的學生,往辛亥路去。

「為什麼叫做爬牆麵啊~~」我大聲問著坐在腳踏車後座的融融。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cnn.com/2007/HEALTH/01/31/shampoos.breast.growth.ap/index.html

 BOSTON, Massachusetts (AP) -- Lavender and tea tree oils found in some shampoos, soaps and lotions can temporarily leave boys with enlarged breasts
in rare cases, apparently by disrupting their hormonal balance, a preliminary study suggests.

一份初期的研究報告指出,某些洗髮精、肥皂跟乳液含有薰衣草跟茶樹精油,這些產品可能會讓少數年輕男孩出現暫時性的男性女乳症,原因在於這些產品中的成份打亂了他們體內的荷爾蒙平衡。

While advising parents to consider the possible risk, several hormone experts emphasized that the problem appears to happen infrequently and clears up when the oils are no longer used. None of those interviewed called for a ban on sales.

幾位荷爾蒙研究的專家一方面提醒父母注意這些產品的危險性,一方面指出這個現象並非常例,只要停止使用這些產品便會恢復。不過,沒有任何一位專家呼籲這樣的產品必須要下架。

The study reported on the condition, gynecomastia, in three boys ages 4, 7 and 10. They all went back to normal when they stopped using skin lotions,
hair gel, shampoo or soap with the natural oils.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勤政愛民金天立、鄉土愛台大姐頭」
 
    我們剛會合的時候,大家不忘感謝大姐頭出車出力全程當司機,大姐頭也客氣的說哎呀感謝你們來陪我練車;本來以為這不過是大姐頭的場面話,十分鐘後,我們就知道她沒有謙虛客套。
「等等!你怎麼往前開,後面車門還沒關啊!」「喔喔!」車子發動往前開個一百公尺,「咦!後面翹起來的是什麼?耶!是行李箱蓋!快停車!」大姐頭下車檢查行李箱,「哎呀我家的車比較舊,行李箱蓋沒有用力的話……」說著便用力將車蓋摔下,發出好大的聲響,「就會關不牢啦。沒事,沒事。」

不過,我們還是平安的來到了集集。集集這個以綠色隧道和小火車聞名的小鎮,我也是高中畢業旅行才來過一次,王小蟹跟咚咚兩個新竹人則是沒來過,所以便依照路標指示,來到停滿一堆行動咖啡車的綠色隧道。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帝國之章。序幕」
 
    「我們,是不是應該來辦個畢業大爬啊?」「大爬?辦個小聚好了,兩天一夜,地點給水母挑吧。」「給我挑喔?那我一定會挑個有原住民帥哥的地方喔。」「都可以啊,你們決定好再跟我說。」
   
按照社團多年來不成文的傳統,同屆同學在畢業那年會背著學士服爬座大山以資紀念。但是我們這一群除了天立外,沒有人懷抱憂國憂民的理想;除了咚咚外,沒有人征服崇山峻嶺的抱負,所以隨機選個地點,調查人數、安排日期、選定民宿,畢業小旅行便開團了。行程規劃如下:水母、天立、咚咚、王小蟹分別搭車到台中火車站,與開車的大姐頭碰面後,就由台中一路玩到南投雙龍去。

 集合的那一刻起,便揭開阿拉伯帝國霸業的一扉。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願面對的真相」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一早起來,眼前盡是一片白色紙花,自床上一路盛開到地面,整個房間彷彿北國雪季風情畫。轉頭一看卻發現,睡前還剩半包多的衛生紙,肚子空空的,只剩下一個空虛的外包裝。

       「花生什麼素?」大姐頭的疑問句聽起來很像夢話。

       「嗯,就我昨天晚上一直鼻塞流鼻涕,爬起來擤鼻涕啊。」王小蟹左滾一圈含糊解釋了一半紙花的由來,另外一半則來自還沒完全清醒過來的大姐頭。滿地紙花打掃起來還好,垃圾帶下山也沒有問題,最麻煩的在後頭。我拎起空塑膠袋在他們兩個面前晃晃,發出窸窸索索的聲音。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為了關節莫名酸痛而感到困擾,掛號照了X光,卻被醫師稱讚我是五十年都不會骨質疏鬆的壯骨頭;去復健推拿泡溫泉也無法改善。有日,中醫師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氣功師父的推拿?想一想,這輩子沒試過被高人「橋」筋骨的的感覺,便乾脆的答應了。


  我小時候被送去學過幾年的舞蹈,別人三四歲下腰劈腿樣樣沒問題,我卻是一把老人骨頭。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小樹長成大樹,直到體育課測柔軟度,才發現我依然維持著十幾年前的水準,但是相較於其他成年人,我腳骨軟Q得媲美張宗榮;如果腰部有人稍微支持一下,來個下腰也是沒問題。


所以,像是之前去推拿,推拿師很快樂的把我折來折去,我卻一點哀號慘叫都沒有。這位氣功師父叫我站好,左看看、右看看,便開始把我因站姿不正又愛翹腳歪曲的骨盆給歸定位。他一邊搖我的腳,一邊碎碎念說,你之前的運動量應該還蠻大的,恩,筋骨沉穩肌肉均勻,真是一塊學武的好料子。如果一邊被人扭來轉去,一邊被人下個平時運動量過少的結論,還可以心虛的乾笑個嘿嘿兩聲過去;沒想到,卻聽到一個不在預料中的答案,讓我腦袋整整當機半分鐘。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wan's "Refuse-to-Lose" Crowd
台灣這群輸不起的民眾


By Therese Shaheen Posted: Wednesday, November 8, 2006
錯誤很多的翻譯 by honu


The roots of the current political turmoil in Taiwan lie not in the allegations of corruption against Chen Shui-bian, his family, and his friends. Rather, they lie in the huge changes that the Taiwanese president has sought to introduce during his six years in office.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姆姆的酒」


據說,如果沒辦法成功升起火堆的人,就不是真正的原住民,我現在完全相信這一點;因為,不到十分鐘,我還搞不清楚他們從哪變出木材,面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火堆。


「來!喝酒!」大叔開了一罐米酒,倒到杯裡要請我喝。我長到這麼大,仗著天生好酒量,啤酒紅白酒都嘗試過,卻沒喝過這種公賣局塑膠瓶裝的傳統米酒,米酒對我來說等同於熱炒料理、麻油雞、薑母鴨和坐月子。我推辭半天,還是無法改變他們的熱情跟決心,只好小酌一口試試。意外的是,原來米酒有種香甜穀物的味道,卻沒有陳年高粱40%的烈焰口感,難怪原住民部落裡,「白米酒」這首歌會傳唱不綴,便宜順口又有令人微醺的酒精濃度,除了米酒外,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斲冰兮積雪」


冬日的陽光烤暖了空氣,使得一路走來充滿了民歌時代的氛圍,彷彿應該三兩朋友手牽手,在草坡上奔跑翻滾拿把吉他唱小野菊,或是任由髮絲裙擺風中飛揚悠悠唱著野百合也有春天。但是,身為高海拔台客三人組,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們來拍幾張假裝淹死在箭竹中的照片怎樣?」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食譜。其實我是去行天宮拜拜,在斜對面的溫州大餛飩吃到的。其實這個麵看起來手續非常複雜,其實只要把材料都處理好後,十分鐘就可以端上桌了。我吃兩次就大概掌握了方向,下廚嘗試後發現這真是一個很難出錯的料理,重點是如果一個人在家想要簡單煮一道,又厭倦湯麵加蛋跟家常配料的可以試試。


材料:一包白麵條,兩顆蛋,青菜肉絲少許。這樣的材料寫起來有點心虛,但是煮起來體積很龐大,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首先把白麵條水滾後下鍋煮熟,用漏杓撈起瀝乾水分放盤子讓它稍涼,此時可以把蛋加點鹽打散,把青菜切好。處理好後,先起油鍋,下麵條去煎,煎到兩面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就可起鍋放一邊。鍋子不用洗,直接把蛋液放下去繞鍋子變成蛋餅狀,等到邊緣熟了中間還是半熟的狀態嚇,把麵體放下鍋中跟蛋餅你儂我膿的合而為一後,稍微再加熱一下就可以起鍋了。此時蛋面朝上,麵藏下方,看起來有點像是北方菜的合菜戴帽的樣子。


接下來作澆頭,其實澆頭是很隨意的東西,你喜歡吃什麼,家裏有什麼就放什麼;犒賞自己家庭宴客不妨用花枝蝦仁鯛魚片作成三鮮澆頭,吃素的就炒個青菜澆頭,想要有肉有菜的作個什錦澆頭都可以。青江菜牛肉也好,高麗菜豬肉絲也不錯,全看你高興。把青菜肉絲放入鍋中拌炒後,加入鹽巴及高湯,加上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以淋到剛剛的煎蛋麵上了。澆頭的量不要小氣,也不能炒的太乾,湯湯水水的還是得多一點,以免吃起來硬硬的好像在吃鋼刷。我想,如果用廣東炒麵的概念去比喻應該比較容易懂,不過廣東炒麵是用廣式撈麵過油煎,澆頭會放一些叉燒肉海鮮等配料,澆頭會加上蠔油,口味比較重。相較起來兩面黃比較清爽,跟乾燒伊麵比較像是南方家常菜,材料也比較好找。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是屬於麻糬滾花生粉的體質。就是不一定真的帶賽,但是真的可以讓事情變得相當漫畫化。我是覺得一切都是小時候漫畫看太多的報應。


(謎之聲:我真的沒有看死亡筆記本喔,我只看到第五集而已)


總之,我今天下午臨時起意要去消防隊找個朋友,拾媽媽。拾媽媽就是我說那種動不動就會出現在蘋果頭條那種恐怖照片上,或出現在黑心販嬰醫師被捕然後他出動去救出小朋友送醫院那種。我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簡直就是威力無法擋。第一次跟他講電話,他馬上就出勤送人去台大;第二次講電話,講到一半「嘰!碰!」一台摩托車就在他們分隊,他面前出車禍。第三次講電話講比較久,一掛斷後就發生某處大火,一家四口全部困在火海。之後那年中元普渡,我還跟他們隊上一起拜拜,順便領供品補充脂肪。可以說我的救護車傳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從盧之湖回來後,因為已經是半夜十點多,公車不小心下錯站,跑到離旅館最近的車站兩個站牌之遠。箱根湯本雖然是箱根重要的交通樞紐站,但是一到深夜是什麼商家都沒開一片黑暗。我走著走著很擔心自己迷路 。我想起我住的旅館「祥月」門口有一個稻荷神社。我站在漆黑的山路交岔口,內心默念,稻荷大神啊,請你指點我一條回旅館的路吧。


接下來就憑直覺走,還真的讓我走到旅館大門,我恭恭敬敬的跟稻荷大神擊掌拜拜謝謝。拜完後突然卻聽到一陣清脆的鈴鐺聲在我身邊。我往四周看看,除了我沒別人,附近根本沒有風鈴,唯一的鈴鐺就是神社門口繩子上繫的,但是此時無風,鈴鐺也不可能動。


「大概是稻荷大神帶我回家吧。」我摸摸頭想一想就回飯店去。隔天早上先跑出去玩,才去check out。check out後離開旅館前,我又去小神社前面拜拜謝謝大神保佑。結果正要轉身就走,卻覺得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有人拉拉我的感覺。結果發現,原來我忘記還飯店房間鑰匙,櫃台也忘記跟我拿。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新宿去,準備打包行李。有些東西要留在飯店,僅留輕便的衣物明天跟我去箱根。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跟我媽出發要出去玩,結果開車開到一半,路上出現一堆土石流,還有很多倒掉的檳榔樹。我媽竟然催了油門把車開上四十五度的斜坡,開著開著,看到土石流裡有一尊巨大的地藏王菩薩像,只有胸口以上露在土表上,但是全身閃著金光,一臉慈祥。我問我媽說,這邊怎麼會有神像?我媽說,你看,地藏菩薩會保佑你的。


當天,我要到JR新宿西口換小田急系統的急行到箱根湯本。我一到新宿西口,就聽到熟悉的聲音,一台救護車在我面前停下來,兩個消防隊員衝進車站。然後,一分鐘內,我面前從一台救護車變成兩台救護車和兩台消防車,所有的人就這樣消失在車站深處,徒留我面前的一排紅色閃光,以及非常疑惑的日本鄉民。不過,因為北韓射飛彈的關係,一直到八月底日本各大機關都在特別警戒中,我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很湊巧的,等我到小田急站,正好有一班車要出發,快速的買了票才知道我搭上的是小田急浪漫急行號,粉紅色的車廂,外面漆上Romantic。


我從Jalan定的旅館有點難找,有點遠,我不小心繞了遠路,走著走著還經過神奈川消防署箱根分隊,門口還有本日業務量救火/救助/救急幾件。我經過的時候還想說,會不會我一來業務量就增加了?到旅館時,因為不能先check in,只好先放行李,然後準備去仙石原走走。我離開旅館大門卻又迷了路,問一位阿桑說如何去箱根湯本站,阿桑她也正好要去,不如順道一起走。於是我們相偕而行,用簡單的日文聊天。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出發那一天,正好是鬼門開,這樣實在太帥了。因此我決定要在日本進行歡樂的神社朝拜之旅。看看能不能擋一擋我麻薯滾花生粉的體質。也可以避免滾到一堆阿飄花生粉的機會。


去日本的第三天,我決定去鐮倉走走,鐮倉是一個很棒的小城,充滿了木頭芳香、靈園、佛教大寺。環境很優美,走起來很舒服。我先去了鐮倉五山排名第二的圓覺寺,那邊的環境真的很棒。離開圓覺寺後,本來想去明月院,一看到參拜費就徹底放棄了。而且我發現,我已經開始滾花生粉了。明月院前的道路,看到一家賣日式甜品的小店,裡面都沒人,但是環境看起來很不錯。放棄參觀明月院後,我跑去這家店裡點一份小倉白玉來吃。我進去之前裡面只有兩個人,等到我的甜品吃到一半,人潮突然就跟花生粉一樣飄進來,一瞬間就進來了快要十個客人,我完全無法享受悠哉吃食的樂趣,於是快快吃完剩下的寒天後落荒而逃。



下一個目標是鐮倉五山之首的建長寺。我進去沒多久,才看到門口的大樹木,突然一陣風吹來,我的眼睛飄入異物,正覺得不舒服時,廟門外面一台救護車呼嘯而過。當我正無奈時,抬頭一看卻發現原來廟的主神是地藏王菩薩。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踏進日本海關的時候就嚇到日本人了,理由不是因為我滾了一陀花生粉之類的,而是因為我身上背的是罕見的大背包,75+15公升,可以給一般男生用的那種。雖然我長得並不嬌小,但是連沿途的空姐、路人、夫婦小孩都對我行注目禮,讓我覺得我很像上野動物園裡面那一對貓熊。



本次出發前有人開賭盤,說我這次到底能不能順利踏出國門,一定會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狀況。我說,我的意志力不是假的,想出去就一定出的去,至於會不會有災難,大概是在我後腳離開國門後就會出事情。



我到了日本的第二個晚上,連上網路看新聞就看到台灣地震。說到這個,日本有一種御守,是作成鯰魚形狀的,是地震災害御守,因為鯰魚會預知地震,所以連日本的地震防治都是一隻鯰魚的樣子。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