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願面對的真相」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一早起來,眼前盡是一片白色紙花,自床上一路盛開到地面,整個房間彷彿北國雪季風情畫。轉頭一看卻發現,睡前還剩半包多的衛生紙,肚子空空的,只剩下一個空虛的外包裝。

       「花生什麼素?」大姐頭的疑問句聽起來很像夢話。

       「嗯,就我昨天晚上一直鼻塞流鼻涕,爬起來擤鼻涕啊。」王小蟹左滾一圈含糊解釋了一半紙花的由來,另外一半則來自還沒完全清醒過來的大姐頭。滿地紙花打掃起來還好,垃圾帶下山也沒有問題,最麻煩的在後頭。我拎起空塑膠袋在他們兩個面前晃晃,發出窸窸索索的聲音。
 
「我們遇到大麻煩了,現在,一張衛生紙都沒了。」「什麼?」大姐頭像彈塗魚一樣彈跳起來,王小蟹也瞬間清醒了。衛生紙這種東西很奇妙,平常感覺不到它的重要性,一旦遇到人生三急,才會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就像這個時刻,我很想去洗手間,但是翻遍整個山莊卻找不到任何一張衛生紙。

      「你等等喔。」王小蟹開始在他的Gore-Tex外套口袋東翻西找,最後翻出兩張皺巴巴的白色紙張,像是確認般攤開又折好的交給我,「這兩張衛生紙保證是乾淨的,你就拿去用吧。」我收下那兩張,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經過這次事件,大姐頭開隊上山,都會多帶一倍的衛生紙以求心安。像是與咚咚去能高安東軍縱走那回,足足多帶一大包衛生紙,和永遠吃不完的鹹魚醃肉一起越過台灣中軸。

     「你為甚麼要帶這麼多衛生紙上山啊?」咚咚不解。

      「你不知道這是我心裡一個很大的陰影嗎?」大姐頭掏出衛生紙擦擦被雨水淋濕的手,悠哉的說著。


*「感天動地愚公移山」
 
        莊主的愛心蔬菜米糧我們都沒用上,只好繼續放在原處供著,要給全大哥的藥品跟維他命包成一包,留了個字條也放在廚房,三個偽莊主不忘把門窗關好,收拾行囊準備回家。下山途中,遇到一群要去銅門保線所做例行維護的原住民工人。他們聽說昨天晚上天池山莊只有我們三個,非常懊惱的說:「早知道,昨天提前一天上山,還可以一起度過情人節的捏。」情人節?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對於我們三個來說,可以吃熱呼呼湯圓的元宵節意義遠大於虛無縹緲的情人節,更別提不知在何方的過節對象。

        走到一半,遠處傳來轟轟的摩托車聲,一群戴著蒙面毛線頭套、騎著野狼機車的工人,自山路的高處奔馳而來,停在我們面前。「小姐~要試試看搭野狼的感覺嗎?」

       
大姐頭說她要慢慢的撿松果,王小蟹說她想要在路上散步,於是想體驗山區野狼滋味的我就跨上機車,揮揮手跟她們說再見。沒想到悠哉行走要一個小時的路,像是使用了小叮噹的任意門,轉眼便抵達了雲海保線所。看了看錶,他們至少還要半小時以上才會跟我會合,只好百無聊賴的坐在門口曬太陽、煮開水、吃乾糧、看著不知道重播第幾遍的「名揚四海」打發時間,直到電視唱起「愛一直閃亮」,大姐頭跟王小蟹也恰好抵達。

      
「你們好慢喔~水都滾一陣了,恰好可以來煮通心麵。咦?遠遠那兩個不是全大哥他們兩位嗎?」原來昨天晚上山區雨勢不小,又濕又冷的他們什麼獵物都沒打到,只好決定先回廬山再說。「來來來,我們食物很多,一起吃中餐吧。」「對了,這兩個燈籠給你的小孩吧。」

         吃著鋼杯裡的通心粉,大姐頭拿出她一大袋戰利品出來炫耀。「你們看,我撿了很多松果,回去可以串成門簾喔~很可愛吧。」展示完一袋松果,大姐頭又掏出兩塊小石頭堆疊在一起,「你們看,這兩個石頭很可愛吧。」這樣的舉動讓全大哥深感困惑。

    
「你怎麼會想要在這邊撿石頭捏?我們廬山也有很多石頭的咧,你下次也可以來廬山撿啊?」

    「這是大姐頭第二次來奇萊南華。」我喝著熱茶涼涼的說,「她每次來都撿一點石頭,總有一天她可以把奇萊南華搬回家的。」

*「幸福的比較級」
 
        小胖哥帶著應該有八卦的女性友人在登山口等了很久,終於看到我們三個,從山坡上輕輕的爬下來了。才在保線所吃完中餐,又在登山口喝奶茶吃點心,我們三個果然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自逸樂始,以逸樂終

       快要到台中的時候,王小蟹開始思考台中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我說不然去大姐頭家吃飯好了。向來是行動派的大姐頭撥了通電話回家,說大概一個小時後會帶四個朋友到家中吃飯,便指引小胖哥開往她家去。「耶~一個小時你媽變的出這麼多食物出來嗎?」我沒想到一句話便解決了我們的晚餐問題,而且過程迅速俐落,效率驚人。

      
「你們記得我媽煮麵的故事嗎?」「記得。」我跟王小蟹點點頭,「那就對了,在我家是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的。」
   
        我想起來了,大姐頭有一次週末回家,她媽媽說來煮個簡單的中餐好了;十分鐘後,大姐頭面前出現一大碗公的麵條拌肉燥,具有保育社食量的大姐頭,最終還是沒辦法將整碗麵吃完。她媽媽問她說你怎麼不把東西吃完呢?「媽,你煮了五人份的麵條,我已經吃完三人份了。」

        按下電鈴,大姐頭她媽媽出來開門,一進門王小蟹和我整個傻眼,「大姐頭,現在是在吃年夜飯嗎?」餐廳內,一張辦桌用的十人大圓桌,上面的菜盤鋪得滿滿的,沒有空隙可以窺見餐桌的底色,連飯碗都可憐的擠在桌緣。一個漂亮的大盤子排上炸天婦羅壽司跟生魚片,還有好幾道現在也記不起來的現炒菜色。王小蟹覺得大姐頭的媽媽簡直就在變魔術,我這下相信她家有三個大冰箱分門別類冷藏生鮮蔬果跟熟食。

        席間,三個人發揮充分的吐曹功力嘲笑對方,流彈還順便掃到沒在現場的咚小咚,誰叫她是王小蟹的高中同學兼我們三個的大學同學。「我一定要模仿咚咚以前剛到學校的樣子給你們看。」王小蟹賣力的抬起下巴,眼睛眨阿眨,笑翻了在場的人,小胖哥拼命揉著雙臉說笑得好累臉頰好酸,他的友人說你們真的很寶耶。

        吃完晚餐,謝謝大姐頭媽媽的招待準備回台北,她媽媽還拿出一盒蛋捲跟仙草蜜給我們帶在車上吃。我喝著仙草蜜,轉頭問大姐頭「我覺得你媽媽今天心情好好喔,一直在微笑耶。」「她媽媽會高興,是因為她終於知道自己女兒不是最怪的那一個。」
王小蟹,你真是睿智又中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