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政愛民金天立、鄉土愛台大姐頭」
 
    我們剛會合的時候,大家不忘感謝大姐頭出車出力全程當司機,大姐頭也客氣的說哎呀感謝你們來陪我練車;本來以為這不過是大姐頭的場面話,十分鐘後,我們就知道她沒有謙虛客套。
「等等!你怎麼往前開,後面車門還沒關啊!」「喔喔!」車子發動往前開個一百公尺,「咦!後面翹起來的是什麼?耶!是行李箱蓋!快停車!」大姐頭下車檢查行李箱,「哎呀我家的車比較舊,行李箱蓋沒有用力的話……」說著便用力將車蓋摔下,發出好大的聲響,「就會關不牢啦。沒事,沒事。」

不過,我們還是平安的來到了集集。集集這個以綠色隧道和小火車聞名的小鎮,我也是高中畢業旅行才來過一次,王小蟹跟咚咚兩個新竹人則是沒來過,所以便依照路標指示,來到停滿一堆行動咖啡車的綠色隧道。

其實我不太懂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逐風附雅的在風景區喝咖啡,好像優雅的捧著咖啡,一瞬間整個氣質便高貴了起來;這些行動咖啡車的咖啡跟三合一的等級差不多,價格卻是三級跳。套一句流行用語,「那不是我們的Style」,咖啡車的主力顧客也不會是我們。

五個人捧著芋頭冰和荔枝在路邊吃起來。第一次覺得裝芋頭冰的保麗龍盒好像聚寶盆,怎麼吃都吃不完,那一袋荔枝也是相同的狀況。和勞工朋友站在同一福
氣陣線的天立和具備鄉土台客氣質的大姐頭開始四處跟路人推銷。

「來,請你們吃芋頭冰~我們買太多了吃不完啦。」

\

他們兩位很像是地方父母官帶著農民來台北推銷盛產的水果蔬菜,也因為我們一臉學生樣,所以還頗受大家歡迎。好不容易才把芋頭冰推銷一半,荔枝剩下兩斤。所有人把東西收一收,該丟的垃圾丟一丟,跳上車繼續往雙龍開去。在車上,王小蟹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很喜歡吃香腸,走到哪裡就想試試看當地的烤香腸,如果等一下看到香腸攤,記得停一下,我想買一根烤香腸……」

烤香腸?

王小蟹,你剛剛吃的肉圓四神湯、芋頭冰、荔枝已經被四次元的怪獸吃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