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斥著奇人異士的存在,連比我大的人都會說我到底還有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今天就要從我的原住民生涯說起好了。說到原住民,我的原住民國語是一絕,不但可以跟原住民朋友達成一種親切感的無障礙溝通,以及本身人畜無害的氣質,除了皮膚蒼白五官平板像張紙,不然某方面來說 , 我比原住民還像原住民 .


這一切其實都要歸咎於某為奇特的學長,老龍。老龍,陳永龍,城鄉所博士班畢業,台大自然保育社會走路的活化石,據說全台灣的山巔水涯都有他的原住民朋友,聽說連腳踏車環島遇到東部路邊插秧的原住民朋友都認識老龍,我認識老龍這個人,是在我高一升高二參加營隊的時候,老龍來上課,他講了一個原住民文化枯萎就像根部被水泥封住的芒果樹一樣 ,落葉落果無法歸根成為肥料,根部又無法茁壯而萎縮。在場一位阿美族的女高中生當場就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這對於一個才16歲的我來說 , 就像是在生命中丟下一顆深水炸彈。


( 原來原住民是這樣啊,原來他們的問題是這樣啊,我以為他們只會喝酒 )


營隊後期,老龍跑到我們這一隊來玩,順便教我們唱一些原住民的歌曲,那時只覺得很好玩所以學下來,也沒去多注意;後來竟然陸陸續續在北原山貓,Am到天亮等專輯中聽到, 在部落裡抱著吉他哼哼唱唱的場合也能跟著唱出來。每次放著Am到天亮的最後一首,Am到天亮就覺得非常的熟悉..


我為你頭痛 / 我為你感冒 / 我為你發高燒 / 送到台北台大醫院 / 原來是相思病 / 我該怎麼辦 / 我該怎麼辦 / 我要活下去


可愛的父老兄弟先生姊妹們 / 請你們可憐可憐我 / 人家的太太是真正的太太 / 我家的太太是別人把他丟掉的 / 我就把他撿起來 / Ho-yi-ya-ho-hi-yan


最後我要補充一首比較少人聽過的 :


你長的不大不小mimi-bulu / 使我迷迷糊糊把你就愛 / 每次見到你就裝怕羞 / 走起路來搖搖屁股~嘿 / 搖搖屁股~嘿 / 你到底是愛我還是不愛我 / 我迷迷糊糊把你就愛 / 每次見到你就裝怕羞 / 走起路來搖搖屁股~嘿 / 搖搖屁股~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