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類臉孔辨識不全症候群是非常嚴重的。舉例來說,路上常常有人呼喊我,可是我卻往往想不出來我在哪邊認識這個人;然後也看不出戴上口罩跟脫下口罩的臉孔是同一個人 。很多時候我也無法分辨我眼前這個人到底有什麼辨認特徵可以讓我記住的。


所以言談之中很容易會出現這樣的對話,「你認不認識那個誰誰誰?」 「呃, 好像認識,但是實在記不起來長相 。」「那他有什麼特徵 ? 」「我想想 ( 此時腦袋浮現的面孔非常模糊 ) ,呃,他長的很像......像包子。」有時候我可能覺得這個人長的像海星,有人像長毛的雞蛋,有人的眼睛含水量很高等等,就是無法確切的形容說這是一個「雙眼皮,下巴寬厚,左耳有一顆痣」之類的。如果這個人實在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氣質,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遺忘他的長相,最後下次見面,下下次見面一樣認不出來 。


這樣的問題,加上我的長相十分好認 , 就會造成對方熱情無比然後我一頭霧水的狀況,於是整個對話我都在狀況外,可能哈啦個十分鐘說再見後,我還是不知道對方是誰,為什麼會認識他 , 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他。

這一篇到底跟EMT有什麼關係咧 ?


話說某一天,準備離開醫院時,站在急診室的門口吹吹風準備前往站牌,一台頂樓加蓋有鴿舍的松山媽祖號嗚咿嗚咿的衝進來,我還來不及作任何反應時,車上的EMT跳下來跟我說 :「這個病人的Pass很糟只有30可能要馬上進重症。 」老實說我當場楞了一下,因為我確定我旁邊沒有別人,身上沒有志工背心,整個看起來就是準備要離開醫院的路人。而且我也不認識眼前這一位熱血沸騰的EMT先生,因為這個拍過廣告的分隊裡,我認識的人用五隻手指頭都數的完,眼前這一位先生應該不在我的手指的業務範圍之中。


隔了幾秒我才反應過來 。「喔,我去跟護士小姐說一聲請她出來看一下。」事隔多日, 我還是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認識他嗎 ? 他認識我嗎 ? 他習慣跟路人講話嗎 ? 我已經進出醫院到看起來一臉醫院臉嗎 ? 這一切到現在都還是一個難解的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