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台大的都知道,獸醫院後面是台大醫院的公館分院。當初公館分院是國軍醫院,被台大徵收之後,本來說要改為學生宿舍,後來決定改成公館分院,然後水源校區反而一部分被規劃為學生宿舍。



公館分院一開始被徵收的時候非常的荒涼。配上後面的蟾蜍山公墓看起來更為陰森,所以這次故事就從公館分院的徵收先開始。



當初台大醫院要收公館分院的時候,分院內所有建築物的電線跟電話線都是被切斷的,台大醫院就派著駐警隊去驗收,以及配合之後的改建工程和駐紮。雖然我常常把公館分院當作自家後花園逛來逛去,不過我還是摸不太清楚到底有幾棟大樓。我只知道一開始剛剛徵收時遇到中原普渡,看到那邊擺了滿滿一大桌而已。


開始,駐警隊徵收盤點時先進去主要那棟門診住院大樓。那時沒電沒水,整棟樓就算是大白天看起來還是陰森森,有個警衛甚至還覺得有人從上面往下看他。警衛走到二樓快要到院長室那一段,突然旁邊火警鈴響起來,警衛們分成數路去找哪裡有問題。找了半天,沒有ㄧ個地方有火災或是煙,於是回過頭來找火災警報器的總開關,想說會不會是沒關好,所以會亂響。找到後來,找到開關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很有默契的一起往外走。



因為,總開關那邊的電線是全部剪斷的,火災警報器沒有任何電源,按照常理也不應該會響。


過了一段時間,點收徵收完畢後,公館分院要開始進行改建跟裝潢工程。沒想到一天,一群工人來向駐警來通報ㄧ個資深師父不見了。於是大批人馬就從門 診大樓一路找到教職員宿舍,就是便利商店旁邊那一棟。

那時兩個警衛陪著工人進去,一樓找不到人,準備上二樓的時候。ㄧ個警衛抵死不肯上二樓。另ㄧ位警衛凹不過他,就讓他待在一樓,自己隨著工人上二樓。最後他們在二樓的變電箱旁邊找到暴斃的師傅,他的手裡還拿著一根電線。沒有人知道這位師傅為什麼要這樣做。



結束後,跟著上二樓的警衛問他的同伴為什麼不願意上二樓。



這位警衛隱約看的見另ㄧ個世界的東西,他說,他走到一樓的時候,就看到很多青青白白半透明的靈體在飄,到了樓梯間越來越多,他走樓梯走到ㄧ半,發現二樓的靈體多到密密麻麻,整樓層粗略看起來都是一片青光,他越想越害怕,所以不願意上二樓,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傳說中的抓交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