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要好的學妹跟她的男朋友終於敵不過地球儀上長長的距離,在聖誕節前夕分手了。學妹像是發現了什麼重生的真理一樣,在訊息中說她要找一個男人陪她過聖誕節,最好身高一七八以上,體重一百公斤以內皆可,當然最好有一雙可以踢足球的美腿。


  她傳訊息來的時候,我正虛弱的窩在急診室,跟不知道是即興腸胃炎還是盲腸炎的疼痛肚子奮戰。為了這個先天發育不良的腸胃,我下午又光顧了一趟內科,內科的醫師看了我的學生證,開始跟我很歡樂的從他在樂山當兵結果老婆盲腸炎,聊到女生不一定要會賺錢只要找有錢的男人嫁就好了,最後他的結論就是不要只看到帝王股,要多注意身邊的績優股慢慢培養。


距離所謂的聖誕夜只剩下一天,叫我去哪邊生出一個身高一七八公分以上的優質單身男性呢?我捧著肚子扥著下巴環顧四週,為了親愛學妹的幸福,我只好先從手機裡的通訊錄開始,翻來翻去,超過一七八的單身男性不是在偏遠的海線醫院就是要打共筆被徵召,總之就是忙的很。


「今天晚上我不要再猶豫不決,我要找個姑娘來談戀愛;三月裡的天候不暖也不熱,我要對她盡情說個明白。光棍的日子難過,心情一直在漂泊,有道是一句話,窈窕淑女君子好求」我哼著檳榔兄弟的「Say goodbye to 王老五」眼珠子開始往穿著白袍忙碌的醫師看去。不過,用膝蓋想都知道,有身高超過一七八還沒有死會的醫師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早在我朋友紛紛詢問我是否有長的像江口洋介或是唐澤壽明的醫師時,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結果了。


我把這個問題丟給美麗的護士姐姐們,結果得到的回答是這樣的,「妹妹,有這種男人請記得留一個給姐姐。」「我身邊很多單身姊妹要我介紹呢。」


服務台的值班人員緩緩的轉過頭,開了口:「不要只注意帝王股,那是你買不起的,不如從未來的績優股開始培養起。」奇怪,這句話是流行語嘛?怎麼可以讓我一天從不同的人口中聽到兩次呢?其他的志工很認真的想了想,結果所得到的結論是,他們的年紀都足以當我爸媽,就算有認識一七八以上單身的優質男人,恐怕也都是五年級的大哥,跟七年級的學妹有很大一段的距離。想來想去,我只剩下春櫻姐最後留下來的一個訊息:


「上次有一批EMT的消防隊員來受訓,每一個都很帥,還有一八零以上。」


一提到又高又帥的消防隊員,救護車隊的每一位司機大哥馬上就打開了話匣子,感覺上就像是在男人提到他們的軍旅生涯一樣滔滔不絕。首先開口的是福爸,「我有一次問他們有一個以前是不是儀隊,結果果然是儀隊,看那個身材跟站姿就知道是儀隊啦。」福爸口沫橫飛的說。恩,這是一個不錯的提示,先寫在筆記本裡面當小抄。接下來是為人處世十分認真的小鄭。小鄭偏了偏頭,瞇起眼睛想了想說:「我記得中正分隊有兩個,真的是不錯;還有雙連分隊有一個也是真的很好,剩下的我不太記得了,可能要問小曼麗,小曼麗跟他們比較熟。」警衛大哥在旁邊插嘴說如果不嫌棄他也是可以的啦,場面很歡樂,但是依然找不到身高超過一七八的Mr. Right。


大概是因為接近聖誕夜,人們心情也越放鬆,越近深夜,開始有一些喝醉或是小車禍的病人送來;救護車一來,推床搬病人量血壓體溫血氧等,忙到根本沒去注意送病人來的救護隊員是否是個身高超過一七八的超優救護隊員。總不能救護車一開過來,我一邊推病人進篩檢站一邊跟EMT先生說「嗨,帥哥,你單身嘛,你聖誕節有空嗎?有個美女想認識你唷。」這樣實在很像三七仔,就算病人不爬起來打我,我看學妹應該也會很想打我吧。


我覺得一定是我強烈的意念感染了大家,所以空氣中充滿了一種既八卦又期待的氛圍,以至於在一台救護車一開門,下來身高一九零,國災隊的大陳,一陣忙亂之中隱約聽到有人很興奮的小聲跟我說:「這個身高一定有超過一七八唷。」


送病人進去診間後,突然有一陣莫名其妙的空閒,我看大陳還有另外兩個EMT跟小曼麗在談話,為了學妹我硬著頭皮試圖上前搭訕,結果一開口就笑場破功,大家臉上寫著莫名其妙,唉,我果然是沒有搭訕的天份。


一陣爆笑和混亂後,大陳答應要幫我學妹找找超過一七八的優質隊員,小曼麗也說他會幫我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對象。


聖誕夜過去了,聖誕節過去了,學妹的聖誕夜是跟他一八三的哥哥過的,我不太清楚大陳跟小曼麗有沒有幫我尋找,但是我知道的是,有的EMT隊員看到我會跟我說,


「我沒有一七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