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去喝鳳梨和順子的喜酒。拿了一盒很重的喜餅,回來的時候還去逛了一下大概有幾百年沒去的建國花市。在花市的熙來攘往裡我接到學妹cita打來的電話,說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飯。不過那時還早,我後來腳酸到不行就跑去花市附近一家漫畫店兼網咖去休息一下吹冷氣喝水看漫畫。


「恩,Ti和女巫店你要挑哪一家?」
「女巫店。」
「那就等一下見啦。」


cita是我高中直屬學妹,從高一到大四,不知不覺七年就過去了。真是時光飛逝,轉眼她就要去英國唸書啦。不過,這不是行前踐別,而是她早上來的一通電話,


「學姊,我男朋友和我分手了。」


女巫店基本上不算是一個吃飯的好地方,如果說喝調酒的pub,我想師大那邊幾家或是Ti都比他強,在我的分類裡是把他歸類聽Live的好去處。我後來很好奇的問cita為什麼會想要去女巫店,原來是以前她和足球隊來吃飯覺得感覺很好,一群人還向女巫店要了一大盤櫻桃學習用舌頭打結。


不過cita忘東忘西的程度和我有的拼,出門忘記帶錢包,好險我那天身上還有不少錢,應該還可以撐著。我們點了有名的烤雞腿,杏仁焗烤鯛魚,墨西哥玉米片,蛋蜜汁以及漂浮渴渴奶。在女巫店點餐絕對會有被他的菜單逗得發笑的準備,但是也要有不小心會點到怪東西準備。就像我點的渴渴奶,我一直以為她是椰子奶,後來才發現是阿華田那種的沖泡巧克力粉。SASA醬烤雞腿配上辣妹薯條算不錯,只是它的配菜不怎麼好吃。新菜烤鯛魚,cita說,吃起來和鯛魚蒸蛋差不多。


兩個人邊吃邊聊,奇怪,本來以為我們會談什麼感情問題的,沒想到我們竟然從台鐵罷工聊到台灣發展聊到宋楚瑜,甚至還玩起了模仿秀學那些政客講話,旁邊那一桌一邊打牌還一邊偷笑。餐廳有個怪老外,一直在各桌巡迴,顯然是要推銷他的遊戲之類的,更遠的一桌有一群人坐的超擠,遠遠一看以為是葡萄掛一串。


等到我去洗手間,被學弟Bie叫住,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那一陀,呃不,是一串,好吧,是一掛人,原來是系上的學弟妹同學學長姐,看樣子是家聚之類的,然後我還看到orchidisland。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吃飽撤走主菜,我和cita又繼續聊,我想起來Czerny有一筆錢還沒有給cita,然後cita忘記帶錢包出門。連絡上Czerny,沒多久Czerny出現了,cita馬上一臉狗腿的把玉米片和水推Czerny面前


「來來來,金主來多吃一點,不用客氣不用客氣。」


cita手機響起,原來是boa打電話來,boa的聲音透過無線通訊已經到了難以辨 認的地步,總之就是一句話;


「你們在女巫店喔,我和我女朋友過去啦。」


Czerny和他同學打聲招呼沒多久就走了,這下子換成boa和他女朋友azureseashor出現在我們這一桌。azureseashor長的超可愛,根本就是粉嫩美少女。這時我看到一個恐怖的畫面,就是boa深情款款的望著他女朋友,眼裡都快滴出蜜汁出來了。大棕熊當場變成小熊維尼的感覺實在是有點驚悚。我指指我後面那一桌人和boa說;「你要不要去和orchidisland打聲招呼?他在後面。」等到boa發現Czerny來過時,他的眼睛瞪的超大。


「Czerny來過?那他剛剛坐什麼位子?」


「他剛剛坐這裡。」我說


「他還有吃這個玉米片,阿我們這邊是流水席啦,大家吃飽了就走了。」cita接著我的話,一邊把玉米片拿去沾sasa醬吃。


boa的表情之認真,害我差點以為他要去膜拜剛剛Czerny坐的位子,也就是他女朋友azureseashor現在坐的位子。Czerny這傢伙的崇拜者之多,真是玷玷吃三碗公。


其實boa雖然表面上是帶他女朋友來給我們看,另外一方面他擔心cita的心情會很糟,果然是夠義氣的boa。不過,他提振人心的方法相當另類,不愧是大便王。比如說從人生浣腸到可以倒著放的新原子浣腸,學外國人講話,乃至於他決定唱歌振奮cita的精神。


「阿,我唱歌是沙啞又清新,我今天唱了以後女巫店的節目單就會有我了。」


結果,boa唱起了蔡依琳的歌,我也不辜負cita的期望配上超奇怪的rap,這下換成我左邊另外一桌開始抱著肚子笑,後來我們四個人就開始亂搞亂唱,我們果然很有KUSO的天份。
boa點的東西來了,德國香腸一份,還有之前我們點的酥炸馬之拉起司條,以及azureseashor點的Gentonic。一瞬間桌上堆的滿滿的,起司條很好吃,吃下去要有不顧熱量的心理準備;水煮德國香腸沾蜂蜜芥末也很好吃,玉米片也不錯。


但是,大家其實都有飽意。boa開始哄azureseashor吃香腸,其實香腸配啤酒是很不賴的,只要不是配養樂多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於是我們決定要把酥炸起司條拿去餵orchidisland,boa本來還要假裝帥氣的和yodnom說「帥哥,這是那邊那一桌美女要請你吃的。」不過被我和cita強烈否決掉了。


夜深了,有學弟要去住boa家,所以boa和我們告別。沒多久系上那一掛家聚的也要回家了,和Bie和yodnom說再見。整個女巫店瞬時安靜不少,我和cita也趁機換了個位子跑到舒服的沙發去,我把令人腳痛的高跟鞋換下來。


「為什麼沒有人鼓勵我把他追回來呢。」cita開口?

「因為就算把他追回來,你們還是一樣遠距離戀愛啊,問題還是一樣在。」



愛情果然是一個傷神的東西,可惜始終沒有一個公式或一個解答。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走出女巫店,和cita告別,風涼涼的很舒服,我想,我今天應該可以睡的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