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t_1b.jpg
http://angel.sogi.com.tw/default.asp


「你不會覺得我們的蛋糕賣得真的很便宜嘛?」


「這個,呃,不好意思,我很少吃甜食,老實說對蛋糕價格沒什麼概念。」


這就是我踏進店裡跟師父聊開來的第一個對話。其實這個「Happy Taiwan」蛋糕我也是透過轉寄再轉寄的這種差點就會丟掉的信件中看到的,當初收到的是蛋糕免費試吃,等到收到信連上網站後才發現試吃活動已經截止了。


第一次幫別人買,意外的發現實體店面離我家還頗近,便搭了公車跑一趟;雖然並非嗜吃甜食之人,有違台南人的腸胃取向,但是衝著朋友回報說還不錯,於是撥了電話再訂購一次。


負責接電話的是大龍先生,我第一次撥電話時,發現要隔很長的時間才接起。後來我才知道,大龍在一次車禍中頸部以下全部癱瘓,他每個月花三萬元請一位看護負責幫他打理一切,包括像是抬起一隻手接電話這樣簡單的事情。但是大龍的聲音聽起來依然中氣十足,充滿活力,跟平日路邊所見賣彩卷抹布,眼神空洞聲音無力的人大不相同。我跟黃師父的話題就從他為甚麼要在這個租金低的地方開店,講到大龍等幾位朋友。


「你不要小看大龍他們喔,他們雖然是受傷癱瘓,連動手都沒辦法的人,卻活的比我們快樂開朗。為甚麼呢?我後來知道了,他們很誠實,對自己誠實,才是真正的快樂。」所以黃師父才希望大家透過網路或是電話跟大龍他們訂購,這樣消費者,黃師父跟大龍他們三方都能互受其利。


「我少賺一點沒有關係啦。」


一瞬間,我以為我是來買星海羅盤週邊產品,凡購買蛋糕一枚,即贈師父人生看透透開運演講集之類的,欲購從速,要買要快。


我吞著嘴巴裡面黑黑的「瑪格麗特」,總覺得很像在吃布朗尼蛋糕,厚重紮實,略帶苦味不太甜膩,但是又跟布朗尼蛋糕的濕潤有所不同。黃師父開示我,所謂瑪格麗特蛋糕算是布朗尼蛋糕的前身,據他的說法他當初拜師的老師,給他們看過一本年代久遠的兒童繪本,上面明確的寫著這種蛋糕有將近百年的歷史,後來因為美國戰爭,物資缺乏,所以出現了布朗尼這種烘培步驟簡化過的巧克力蛋糕。不知道是因為這塊蛋糕的前世今生太過龐大,還是它用料太紮實,抑或為了消除那一點甜味我喝下許多無糖的烏龍茶;總之我覺得肚子都飽脹起來了。


「你覺得這個蛋糕怎麼樣?其實跟它最搭的是黑咖啡,非常對味喔。」我不太吃巧克力蛋糕,而咖啡會令我失眠,這樣的搭配比龍井毛尖配上水磨綠豆糕還難想像,腦袋轉了好幾圈,終於想到一個常常出現在日本美食節目的形容詞。


「我覺得它是成人口味。」如果把蛋糕稍微噴點酒加熱,上面放上兩球微微融化的香草冰淇淋,點綴以新鮮薄荷葉跟少許焦糖醬,就是少女口味了。


黃師父圓圓的帶著紅光,像麵包超人一樣的臉笑了。師父繼續談論著他對台灣酪農業的期望跟藍圖。台灣每一家烘培店平均一個月用上兩萬公斤的乳酪,整個島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一般市面烘培用的多用紐西蘭乳酪,他們的技術到了可以使用奶粉還原來作乳酪的地步,做出來的成品當然不能跟用純鮮奶去做的媲美,但是因為產量高,價格便宜,成為烘培業者的最愛。如果台灣冬天產量過剩的牛奶可以引進菌種開發作輕質的乳酪,一定可以解決酪農業冬季產量過剩的問題,而酪農也不需要把牛奶拿去倒掉或賤價售出。


「我知道這樣作很傻,大家都在旁邊看,可是我一定要撩下去作,慢慢把人拉進來,將市場的餅做大,最後整個產業從上到下都做起來,這樣我們的酪農業才有希望。」


現在在我面前的是一杯提拉米蘇,還有師父拿出來的Mascarpone cheese,Masala酒,陣容浩大的攤了一個桌面。這位熱愛台灣的黃師父為了要做出真正MIT的乳酪,一家一家牧場去洽談拜訪,終於找到一家願意跟他配合研發乳酪的牧場,或許不久之後,除了使用MIT的Cream cheese烤出來濃郁芳香的「Happy Taiwan」外,還可以多一個「愛台灣提拉米蘇」。


最後,我真的覺得我把我今年甜食的配額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