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要去光華商場買光碟片的,但是只要是人都知道光華商場附近根本沒什麼東西好吃的。我一個朋友說的好,在光華商場這種男性的天下,不要太期待會有什麼精緻的好料開在附近,所以我在光華商場前兩站提早下車,在路上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店。其實本來是想去金瑪莉吃義大利麵,但是裡面竟然客滿,我又不想等,乾脆又往前走。結果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光華橋前面,看到有新疆牛肉拌麵,正想過馬路時竟然又遇到了汽車撞上摩托車摩托車翻車,上前去幫忙處理一下。為什麼我說又遇到,實在是台北市路上要發生摩托車車禍的機率真是高到不得了。



過了馬路,結果發現新疆牛肉扮麵的賣相沒辦法引起我的食慾,於是我就開始在那邊亂晃,晃著晃著被我看到一家賣涮涮鍋的店,看起來十分精緻,店裡面的客人到老闆娘都是女性,讓我十分的訝異,決定進去吃吃看。


呃,號稱精緻,價格當然也不便宜,一份美國牛肉涮涮鍋又要220元,好吧,人都進來了我就認了。拉麵冬粉白飯我選擇了拉麵。


首先先上菜盤,哇塞,那根本不是菜盤,那是菜盆。一個超大size的玻璃碗公裡放滿了各色青菜,堆成一座小山高。食器也很有特色,應該是手作的陶器。附上的兩碟醬料是蒜泥醬油和芝麻醬。我慢慢開始下青菜當湯底,南瓜片番薯片山藥片青木瓜玉米袖珍菇茄子青花菜絲瓜已經很令我稱奇了,另外還有紅色甜椒片,秋葵和一整根的蘆筍。我也放了一些高麗菜下去滾,然後等青菜熟的時候環顧四週。


店裡放著音樂,是夏川里美的專輯「南風」,光是這點我就很欣賞了。要是在店裡聽到演歌,我大概會想要叫一壺溫的月桂冠或大吟釀然後配上下酒菜,而不是吃小火鍋。要是店裡面配上的周杰倫之流的流行歌曲,我大概會先扣個三十分鐘再說。


肉上來了,肉很新鮮,沒有看起來黑黑的。把肉涮一涮配著芝麻醬實在是不錯口感變的更加豐富和濃郁,假如點油脂更多的培根牛肉類的,我想應該會更棒吧。我隔壁的小姐點的是草蝦鍋(NT:250),結果他突然尖叫一聲把我嚇到,原來草蝦還是活的,只是略用酒灌醉,一下鍋時大概蝦子迴光返照跳了一下濺起一片水花,我瞄了一下那一碗,還有六七隻草蝦待下鍋,假如蝦子要跳乾脆跳到我鍋子裡好了。


我繼續吃著青菜和肉,菜盆裡面還有豆腐,番茄,紅蘿蔔,木耳,蟹肉棒空心菜及丸子,我真的覺得這個菜盆好像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最神奇的還是有三粒湯圓躺在底部,乾脆也丟下去。拉麵下下去配著芝麻醬及醬油略拌實在頗為美味,天氣冷還是吃熱熱的東西好啊。


老闆娘的服務很親切,而且會主動問人要不要加湯,更神奇的是本來彼此不認識的客人還會互相聊天,比如說貼心提醒隔壁桌的草蝦是活的啊或是湯圓要怎麼吃之類的,感覺十分溫馨。飯飽後還有一晚紅豆湯,紅豆湯還好啦,不過可以滿足一下想吃甜點的嘴巴而已。


就最近流行的什麼「錢系列」平價涮涮鍋來說,我相當推薦這一家的,至少光是那菜盤的內容就相當值回票價,而且用餐\環境很舒服,不會很吵吵到影響吃飯情緒。


該店資料

玉軒屋 日式精緻小火鍋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71號 (02) 23435511
營業時間 : 上午11:00~14:30
晚上17:00~22:00
arrow
arrow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