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鐘起床時間,沒有人可以真的爬的起來,年紀最老的我痛苦的再床上翻滾許久才以樹懶的姿勢清醒一下,當我看到倒在床上的路卡,我還以為我看到鬼「路卡,你跟河童幾點回來的?」「五點。」



小朋友倒是興高采烈的出發了,沒想到他們的體力竟然還不賴,一下子就消失在山路的盡頭,果然有沒有上體育課是有差別的。落後在後面的分別是一臉快要死掉的河童、背著幼兒食物,不,是小朋友食物的小光、Sammi及我、還有看起來神輕氣爽的路卡跟偉瑜。小光背著一個大背包在陽明山山路行走的確很容易引起路人側目,甚至還出現以下路人的對話:


「把拔,那個人?什麼背著這麼大的包包啊?」


「喔,他要為了爬玉山作訓練啊。」


路過那對父子的想像力的確很豐富,不過我覺得小光的光頭配上他的外架式大背包,比較像是國中歷史課本上的「玄奘西天取經圖」。現代玄奘小光跟他的弟子Sammi決定走岔路先去七星公園待命,而我只好苦命的跟著一邊唱歌一邊奔跑的小朋友去翻山頭。唉,睡眠是很重要的,我一邊腳步追上前面幾隊一邊想著。要下雨的天氣,林下的山路走起來令人滿頭大汗,但是到了鞍部上去後狂風大作,冷到讓人連打了幾個哆嗦,要找外套才發現,我的Gore-tex外套現在應該在七星公園。小隊員唱著「倒退嚕」在高高低低的芒草堆中趕路,我在上面眺望。


阿,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


七星公園,正午抵達。比我們沙盤演練的時刻快很多,各隊各自帶開吃中餐以及帶三峽案的討論。我很虛的窩在涼亭跟小光Sammi煮熱水給大家喝,小光竟然從背包掏出蜜汁火腿,我不曉得他還有什麼東西不能從背包裡掏出來。大胸肌在空曠處,開著我的號稱方圓十公里內都可以通的無線電跟營本部對話。


「我們已經到了七星公園了。」


「什麼?!不要太早把他們帶回來。」根據大胸肌的說法是,那一頭的聲音聽起來還很恍神,顯然還在睡回籠覺。


大家都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