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不再去盛一碗嗎?」


「我真的吃飽了,謝謝。」


「可是這個是稀飯啊,很快就會餓了,等一下要去走很長的路耶。你要不要拿一顆饅頭起來吃?」


「真的不用了,謝謝。」「諧星官」祖濬炫風式的把大家挖起來,駱馬打了一個哈欠說「啊,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一天」後,我簡單盥洗拿著食具到餐廳,依照約定我要扮一個可怕的老人。沒想到小朋友的「食力」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一個巴掌大碗的稀飯吃一碗就飽了,每一桌剩下來的配菜像是沒有人吃過一樣,工作人員跟老人努力的吃還是沒有辦法把五桌的剩菜吃完。


早上預定行程要去走巴拉卡步道,短短的車程中嘉耘講著「巴拉卡的由來是因為有人在這邊吃芭樂卡到芭樂子」這種很冷的笑話,幸好小朋友還蠻捧場的記得笑。


天氣熱的可怕,我都快要融化掉了,工作人員開始擔心小朋友的體力到底如何?,如果連今天這短短的?道都衝不過去,那明天的大野外勢必會更悽慘。我被分配到琛哥這一隊是有原因的,在一個老人很缺的情況下,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育豪帶植物應該可以吧。」「沒問題啦。」


「那河童帶植物呢?」「這,這,應該是不太行啦。」這時旁邊有人插嘴說「河童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唬爛完全程。」所以剩下來的我就被分配到有氣質(?)又安靜的那一隊去了。


我承認我是一個心機很重又很機車的老人,不太想講話時就把小隊員推到小俊男及軒毓這一隊去聽解說,何況俊男和軒毓十分受小女生的歡迎,我也樂的清閒在旁邊喝水搧風,等我休息夠後就帶著所有小朋友在巴拉卡上以健走的速度衝衝衝,不知不覺就從最後一個小隊衝到第一個小隊去。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稱讚一下大胸肌,我真的覺得他很像人型小叮噹。當我們停下來的時候,他就會和他的大背包神不知鬼不覺的從路邊冒出來說:「要吃餅乾嗎?」「要喝檸檬紅茶嗎?」然後就掏出一大袋小飛機餅乾及鋼杯開始泡起紅茶給大家喝,大家吃飽喝足後他就消失不見,下次竟然又在隊伍的前方看到他拿著無線電了解隊伍的進度,根本就是「瞻之在前,乎焉在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