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敏督利颱風的原意是「蒲公英」,這朵花可能是史上最毒辣的一朵蒲公英;差點跟婷婷颱風形成雙颱,又以比腳踏車還慢的速度在海上茁壯自己。這一吹,吹出了台灣慘重的災情,也吹亂了工作人員的一盤棋,就在保育營即將開始的前三天,我撥了個電話問一下學弟現在情況如何。


「怎樣,鞍馬山現在上的去嗎?」


「應該是上不去了,路有沒有斷不知道,不過警察局說鞍馬山現在變成待救援地區。」現在有兩個候選地方,陽明山跟烏來。那時我人在台南,只能看著BBS上面的消息回報乾著急。在我回台北的前一天,大姐頭在線上跟我說「台北下不小的雨呢」;據說探路的學弟妹在可怕的仰德大道上面冒著狂風暴雨以及驚人的雷聲閃電中,飆車前往探勘陽明山的場地如何。


「拼了啦!沒人在怕的啦!」這句不知道是誰帶起的口頭禪,保育社每一個人都把它貫徹的很徹底,沒有人懷疑他們堅持到底的決心。決定是陽明山以後,分批打電話的打電話,場地野外排課程的都要重新來個一遍,而且只有短短的兩三天。


那時我有一個感想,以後保育營拉贊助請記得找三六九許榮助還是斯斯,就算贊助的不是錢,來個一箱保肝丸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