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d_grb_1.jpg
約莫一個半月前,前往行天宮收驚,那次不知道是因為身體太差,還是如民間信仰說的卡到陰,我在婆婆旁乾嘔了一陣,驚動了好幾位工作人員。等到舒服多了才踏出行天宮。享用完喜愛的上海兩面黃炒麵,心滿意足的踏出餛飩店,卻發現隔壁的腳底按摩店突然出現一堆工作人員,顯然是廣告拍攝現場,而且多以日語交談。我好奇的問了按摩師父說,發生什麼事情?難道是日本人來拍廣告?


師父很得意的說,是日亞航主動找我們合作,拍攝台灣觀光廣告唷。我正想著說不定可以看到金城武跟志村健,卻發現來了兩個我不認識的日本女孩,據說是很有人氣的諧星。兩個日本女星個子嬌小很可愛,一高興就會咯咯的笑出來。去日本的時候沒注意,倒是回台灣的班機上,我看到了一系列完整的廣告,從腳底按摩、夜市小吃到拍攝變身沙龍照都有。「初心者歡迎,台灣」。


這一系列的廣告還是很籠統的介紹台灣,卻讓我在飛機上感動得不能自己,完全忘記登機前還在心裡暗罵同機的台灣團旅客在機場喧嘩很沒氣質。


我想起青木由香這個奇特的日本女子。


一年多前,她因為失戀身心俱疲,於是請了長假飛來台灣做腳底按摩放鬆,讓自己神清氣爽的回到日本。半年後,她放下一切跑來台灣,找到半年前的腳底按摩師父懇求收她為徒,就這樣,她在台灣住了下來,連她的爸媽來台灣看她,看到她的近況,放心的說「我覺得這裡的人對你比較好」就回到日本了。我看過她的影音部落格,青木由香之一人觀光局;在影片裡,她對事事都保持好奇,高興就開心的大笑,熱切推薦「圖騰」樂團,立志在日本出一本不一樣的台灣旅遊書讓台灣人賺日本人的錢,萬一真的出不成她就去日本搶銀行,把錢拿回來請台灣的朋友吃飯。


老實講,她真的太像台灣人了,那種可愛熱情跟天真好奇,還有掩飾不了的情緒反應。一個喜歡原住民樂團的年輕日本女性,可是比來台追逐侯孝賢電影場景或是聽陳綺貞演唱會的文藝青年還要特別。


初心者歡迎,台灣。我聽著MP3隨身聽裡的圖騰樂團複誦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