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的移動市場」


一台得利卡停在學校門口,漂亮的烤漆在路燈下閃閃發光。趁著等待王小蟹的空檔,司機小胖大哥遞給我一張名片,「你是不是知道我參加過中央山脈大縱走才來找我的啊?」「我,我是從登山補給站上面找的。」


小胖大哥的臉垮了下來。或許是不意外我的回答,微笑的法令紋隨即又爬上圓圓的臉。明明約晚上八點整,王小蟹就住宿舍,但是等大哥抽完一根煙,我也吃完了晚餐,卻還是沒看到她的身影,電話那頭的回答是快要到大門口了。五分鐘後,距離約定時間晚了二十分鐘,王小蟹一手提著扁扁的大背包,一手拎著紅白塑膠袋出現在大門口。小胖哥跟我互看一眼,再看看王小蟹。「你真的要去爬山嘛?」這是我們兩個的疑問。


「哎唷,等一下時間這麼多,在車上慢慢打包就好啦。」


王小蟹一臉輕鬆的踏上車,大家各就各位,準備到大里接大姐頭再到廬山國小休息。我們沿途邊打包行李邊聊天,嘰嘰喳喳,讓小胖哥以為我們將近一年沒見面;晚上十二點多接到大姐頭,一路往廬山去;直到車子在國小前面熄火,小胖哥一邊鋪他的睡袋,一邊喃喃自語說,明天一大早就要去爬山了耶,你們聊天聊這麼久不喔。


我們證明了一句俗語,三個女人等於一個菜市場。



「我們真的是來爬山的!」


一大早,三個人睡眼惺忪,無意識的吞下昨天買的便利商店飯糰,簡單的盥洗後到了登山口。登山口有另一群人馬,福特汽車登山隊,領隊說,他們僱了一台鐵牛車,把大家的大背包運到天池山莊吊橋前,問我們要不要一起送上去,我們當然說好。


福特登山隊出發了,鐵牛車跟大家的大背包也上路了。看著手上的登山杖和小背包,內心浮起虛無的感覺。重裝是痛苦的,輕裝是空虛的,所以爬山正如人生,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不冷不熱的好天氣走起來十分舒爽,路程平緩寬敞。初春時節,二葉松的松針落了一地,交錯縱橫的覆蓋在石子路上,踩起來軟綿綿的。走著走著後面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原來是兩個原住民工人開著鐵牛車靠近。


  「小姐們~要不要搭賓士啊?」開車的那位少年露出白白牙齒笑著。


  我們三個看了看,搭鐵牛車的經歷著實難得,便毫無猶豫的跳上車,一同往雲海保線所前進。沒有大背包全程輕裝,還搭上便車省掉五公里的路程,這下子越來越不像登山客,像是參加高海拔歡樂生態探險之旅的遊客。本次行程三天三夜,全程輕裝,備有接駁車沿途接送,另外天池民宿主人長相俊帥、待客親切,亦有廣大廚房及簡易衛浴設備,堪稱台灣島上海拔最高、風景最秀麗的民宿。 


「我猜他們福特登山隊的等等看到我們一定會傻眼。」


「哎唷,我們就是走觀光客路線的啊,還會帶面膜上山敷臉的那一型。」



「辣椒風味烤海蜇」


我們三個都發現自己老了。

以前仗著年輕體力好,冬天爬山出發前不暖身,下坡時很鐵齒的不用登山杖,毫不在乎的操關節,對照現今護膝手杖全都來,肉體的老化速度令人心驚。


從登山口一路休息到雲海保線所,在保線所忍不住又休息一下的三個人,等到福特都走遠了,才出發上路。其實我不太喜歡跟別人的隊伍混在一起,怕隊員走散,也沒辦法聚在一起聊八卦搏感情。


太陽探出雲層的邊緣,毫無遮掩的熱力四射,多少驅趕了春寒料峭,卻也烘培出三個人的睡意。腳程最快的大姐頭首先放下背包,找了一個蔭涼的樹蔭躺下;我也跟著躺下;對環境要求媲美櫻花鉤吻鮭的王小蟹往前走,選了一塊更為涼爽的地區歇息。


我心情愉快的躺在睡墊上,享受涼風吹拂,日光灑落。不到半小時,整個人像是觸電一樣彈起來遠離睡墊,並發出悽慘的哀號聲。


「你幹嘛啊?發生什麼事情啊?」被吵醒的大姐頭一臉迷茫的看著我。


「好燙啊!好燙啊!」


這次出發前,大腿肌肉累積的乳酸還在,我自作聰明的拿了標榜活絡骨血讓你出運的辣椒膏貼在腿上。當沐浴在陽光下,具保暖效果的睡墊聚熱,啟動辣椒膏活血作用,而我正如被錫箔包裹、塗滿辣椒醃料的生猛烤海鮮。


「辣味烤水母聽起來是道不錯的下酒菜呢。」大姐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