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宅.JPG

   那天我跟KAMINA去了漫博會的會場。其實我只是要買一本星野之宣的「神南火」,因為各地書店都缺貨,出版社跟我說,請去會場買。而且,我雖然越來越宅, 卻還沒去過漫博會一次,想想那就去看看好了。


其實漫博會裡面,對於我這種ACG宅程度普通的人來說,其實是有點無趣的。因為我對於什麼動漫精品沒有任何鑑賞力,也不會想要搬一些很萌的宅界海報回家,對於大家都買了漫畫坐在地上看更是不解。


總之,我以為我很宅,進到這裡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宅外有宅。


後來,逛到某家出版社,該家出版社展場攤位還有一個神秘的「十八禁區」 ,最妙的是外圍還用紫色雪紡紗圍著,門口也站著一個小姐把關。當我們打算進去逛逛時,還被工讀生要求檢查證件;老實講,這麼老了還被要求檢查證件看看成年與否還蠻怪的,不過大概是展場的政策,所以就老實的掏了身份證出來,證明本人很多年前就可以欣賞十八禁的作品了。裡面的東西其實蠻無聊的,就是一堆表面上是少女漫畫實質上跟色情漫畫差不多的「淑女漫畫」,還有一些「風流俏女傭」「火辣情人」等性愛場面無數的言情小說。  

直到某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出現。


「舞龍舞獅」?

這種看起來應該會配上「歡樂喜鼓咚咚咚咚嗆」的字眼,竟然會出現在言情小說套書的標題上面,而且喜氣洋洋的四個大字就印在粉紅色浪漫的套書硬殼上,真的是太令人驚奇了。翻到背面看看小說大綱,才知道男主角兄弟,一個叫做「伍龍」,一個叫「伍獅」。


如果按照三立都會台拍偶像劇的手法,應該會變成「舞龍舞獅 - 一段愛與西螺七崁的故事」。女主角是一對苦情姊妹花,雖然家中是著名的醬油世家,但是因為她們兩個是二媽生的,所以很不討喜,必須跟著工人一起釀造醬油,搬著 巨大的罈子往來曬黑豆場跟發酵場之間,偶爾還得站在店裡面招呼觀光客買醬油;但是這樣坎坷的經歷並沒有打倒這對姊妹,她們堅強的站起來,照顧她們被排擠的母親,她們也對愛情失去了少女的幻想。


有一天,姊妹們受去大媽之托,冒著大中午的酷暑,送醬油到老客戶家。結果路上竟被大媽的不成材的兒子為難,妹妹腳一滑,手上的大醬油瓶就這樣砸到了正在練習跳梅花樁的伍龍伍獅兄弟。想當然爾,四個人的樑子就這樣結上了。沒想到,在爭吵間,醬油大王的女兒們跟西螺七崁的好漢兄弟的感情就這樣慢慢升溫起來。


當大家覺得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舞龍舞獅兄弟卻發現自己原來是西 螺七崁武師的養子,生父是跨國企業的總裁,生母是總裁的地下情人。當年母親 發現自己懷了孩子後,決心離開總裁身邊,偷偷生下這雙孩子,將孩子交給老家最具正義感的武師撫養後,便投河自殺了。總裁在元配多年來未曾替他添個一兒半女,意外發現自己有一對優秀的孩子後,便決心將伍龍伍獅帶回本家培養。


他們的愛情該如何發展呢?到底會不會有有美滿結局呢?這就要視觀眾的反應了!敬請期待最新台灣本土偶像劇,舞龍舞獅,一段愛與西螺七崁的故事!原 聲帶同時熱烈發行中!


曲目如下:


一、廟會裡不思議
二、愛情釀造師
三、讓我為你撐一把傘
四、梅花樁情人
五、愛上醬油美眉
六、王子變舞龍
七、西街少年
八、微笑黑豆庄
九、舞獅天王
十、丸莊的嫁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