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英國這個國家。


不為什麼,純粹是因為食物不太好吃的關係;不好吃就算了,還很貴。身為一個中國人,用胃袋來評論這個世界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我們靠家鄉味走遍地球各處,用醬油安慰鄉愁,在油鍋裡找兒時的味道,似乎在電鍋的渺渺蒸煙裡看到了故土的一磚一瓦。我光是到英國自助旅行兩星期,就覺得在這裡活下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看著他們中餐普遍都以三明治跟巧克力棒來打發過去,我就不由得懷念起熱呼呼油膩膩香噴噴的排骨便當(雖然配菜常常也是冷的),以及自助餐店裡面無限量供應的海帶芽湯和黃豆芽湯。所以在高地旅行團,一群非英籍的老外包圍著我問我對英國的感想時,我下意識就脫口而出說食物又貴又糟。


那些外國人大概以為我是密特朗的信徒也說不定,
英國對歐洲的貢獻就是狂牛症。


但是英國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他們對於科學教育的用心。其實我去英國純粹是想去看Kew Garden和自然史博物館的達爾文中心。前者是世界最大的植物園,後者是有計畫的將達爾文的收藏整理成一個館,讓遊客知道達爾文在生物演化上的重要地位。這兩個地方的解說牌跟解說人員都做的非常的好,而且很有趣,不管你是專業人士還是一般民眾,都可以在其中獲得很大的趣味和知識。加上他曾經是日不落國的殖民強國,博物館內收藏的東西之多會讓你眼花撩亂。我就在自然史中心看到泡在福馬林裡,全世界第八隻,真正的活化石腔蕀魚。這種我只有在課本報紙漫畫(參閱星野之宣,藍洞)中出現的傢伙躺在我面前,內心的激動真是不可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